小雅和茜茜

【巍澜】白月光(24)


24.团圆节倒计时

日月流转,光影变幻。
海星的反动势力在黑袍使一力镇压之下得以平息,稽查队被低调地撤了个干净,监察院机制日益完善,地星扳回一城,两界关系渐渐趋于和缓。尽管两个世界的风雨和悲喜各不相通,时间却不偏不倚,一个晃神的功夫便无声飞逝。人们埋头过着自己的日子,猛然意识到的时候,过去的已经过去,再也回不来了。

地君殿不知怎么失了火,连摄政官大人都进医院躺了三个月,等地君殿重建完才回去。不过也有小道消息说,摄政官身上的伤并非烧伤,倒像是被人揍了一顿。消息一出就被删了帖子,倒激发了地星人民的八卦欲,一时编什么的都有。也不知道哪位敢对摄政官下手,还能让官方闭嘴吃这个哑巴亏,总不会是抢了人家的老婆吧?哎呀这可真是……人民群众管杀不管埋,看热闹不嫌事大,至于摄政官出院后如何被家里的夫人严刑逼问,就不关他们的事了。

地星一小的梨花开了又谢,孩子们叽叽喳喳地长大了。仿佛昨天还在操场上你追我赶的小男孩和小女孩,今天已经连说句话都要红着脸。毕业班拍完了合影,班长同学就拽着他的同桌脱离了大部队,急冲冲地往赵老师的办公室跑。他俩原来见面就掐,后来经过赵老师的调解以及长达一个月的“你帮我扎小揪揪我帮你抄作业”式互帮互助,建立了小学生之间最深刻的友情。临近毕业,两人商量着要送赵老师一件礼物,特意翻墙到隔壁的幼儿园捡了两朵栀子花,又一起做成了标本。
可惜当他们到了赵老师的办公室门口,却发现门是锁着的。隔壁的李老师摸摸他们的头,温柔而遗憾地告诉他们,赵老师已经离开了学校,暂时不会回来了。
两个好朋友垂头丧气地背着书包走出了学校。但孩子的难过总不会持续太久,最后他们在十字路口拉勾勾约定,等他们长大了之后再回学校看看,说不定那时候赵老师也回来了,反正标本可以保存很久嘛!有了约定,就有了盼头。两个孩子转身挥挥手,兴高采烈地回家去了。

这一年岁末,地星的主城连下了好几天的大雪。水上公园成了天然的溜冰场,大人和小孩都裹得圆滚滚玩得不亦乐乎,清亮的笑声顺着湖面飘出好远。街角的老酒吧在团圆节的晚上还倔强地开着门,里面三三两两坐着几个客人,老板也干脆拎着瓶酒坐下来一边喝一边跟大家天花乱坠地聊着天。客人们开始还好好听着,后来听他吹得没了边儿,什么镇魂令主是他铁哥们都出来了,也就跟着起哄你怎么不说黑袍使是你这儿常客呢。酒吧老板煞有介事地摆摆手表示黑袍使大人只来过一次罢了,又引得满屋大笑。

外面的风雪中,还有行人抱着年货赶在回家的路上。沿街悬挂的小彩灯明亮璀璨,衬得月亮都黯淡了几分。电线上的小鸟扑棱扑棱身上的雪,跌跌撞撞地落到了某个院子外的信箱上,谁料那信箱的锁不知多久没换了,锈蚀得厉害,竟不堪一击地掉了下去。数不清的信雪片似的涌出来,小鸟不懂尊重个人隐私,赶忙飞进去垫着里面的信给自己占了个巢。

好心的咖啡店老板把店里剩下的蛋糕打包送给了路边的流浪汉,正准备关门打烊,忽然听见门外风铃响。她扶了扶老花眼镜去瞧,一看清来人,脸上的笑意慢慢凝固了。

龙城监察院除了值班的人已经走得差不多了,只有最高一层的办公室里还亮着灯。办公桌后年轻斯文的男人身穿白色衬衫浅灰格子马甲,戴着一副无框眼镜,手里拿了一封刚拆开的信。镜片后那双深邃的眸子含着说不尽的柔情,暖黄色的灯光勾勒着他微微扬起的唇角,仿佛名画中耗尽心血的一笔,赋予了神明一颗人的心。

从他离开地星开始,除了每年的生日礼物,每逢团圆节赵云澜都会寄一封信给他。这已经是第七封了。这七年来,沈巍寄了无数的信给他,虽然每年只有这一封回信,对他而言也是莫大的慰藉了。赵云澜从不是长篇大论的人,他在沈巍离开的第二年就辞去了老师的工作,常年在外游玩,四海为家,因此那些信里大多是某处风景的照片,外加几句乏善可陈的话。饶是如此,沈巍还是会反复地看上一夜,直到信上的每一个字、每一笔都牢牢刻在了脑海里为止。他有时也会摸着照片上露出来的衣角或者手指想,要是自己在他身边就好了。

不过明年……他把照片贴到心口,脸上难得地再次露出了少年人不好意思的微笑。
他想去见一见自己的心上人,想亲口告诉他这七年来自己做了很多事,他铲除了无数恐怖组织,一手建起了监察院,守住了两界的和平。他变得沉稳冷静,可以熟练彻底地运用体内强大的能量,也可以游刃有余地解决各种各样的麻烦,不再是那个杀了人会害怕的小孩子了。

他还想问问他——我已经成为了全天下人的黑袍使,你要不要我……做你的沈巍。

评论(39)

热度(4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