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雅和茜茜

【巍澜】白月光(19)


19.出cos最好不要随身带手机

“沈槐?”裴先生试探性地唤了一声,刻意放低的声音带着些许沙哑,落在空旷的大厅里,平添了几分压抑的气息。海星鉴日日夜夜训练出来的直觉先于理性一步,理智上他知道笼子里的人应该就是沈槐,身体却下意识地戒备了起来,仿佛在等待着什么,或者说……畏惧着什么。
这种感觉很微妙,也无法解释,毕竟不是每块肌肉每根汗毛都有自己的思维和逻辑。

笼子里的男人微不可察地顿了一下,然后慢慢地转过身来。他的脸上戴着一张金色的面具,不过朝夕相对的裴先生还是一眼从他露出的下半张脸认出了沈槐。他稍微松了口气,刚向前迈了半步,又在四目相对的刹那猛地被沈槐的眼神钉在了原地。
从面具后露出来的眼睛依然是沈槐那双好看而深邃的桃花眼,但里面似乎有什么东西已经变了。他略一歪头隔着笼子与裴先生对视,眸中闪过一抹不寻常的光,如果细细琢磨,那眼神就像外出太久的主人刚回到家,突然发现自己的博古架上多了件珍稀的玩物一样。

然而那一刹那来得快去得也快,快得让裴先生怀疑那只是自己精神紧张下的错觉,或者是,灯光巧合的投映。
他一晃神的功夫,沈槐已经摘了面具,露出一张萨摩耶犬似的笑脸,扒着铁笼子冲他挥手:“裴哥!裴哥,你怎么来的呀?你好厉害啊裴哥!你一个人来的吗?我就知道你一定会来救我的。”
裴先生皱眉一掌劈开牢笼,伸手把他拉出来:“你没事……”
沈萨摩耶没等他说完,已经乳燕投林似的把自己扑进了他怀里,双臂紧紧地环住裴先生的脖子,瓮声瓮气地说:“不太好,他们太吓人了,我怎么会有这样的粉丝?”
裴先生原本想把他扒下来的手悬在空中,犹豫了一下还是落在了沈槐背上,安抚性地顺了顺毛。他本就不擅长应付这个,以前从没有哪次出完任务还要负责哄孩子的。这次也是想到他先前对沈槐的态度猜疑居多,又因此差点弄丢了他,多少有些过意不去,只好僵硬地安慰两句:“对不起,没事了。”
怀里的人无声地颤抖着,似乎是真的受了惊吓。裴先生难得心软了几分,手掌上移顺路摸了摸他银色的长发:“赵老师和我一起来的,现在还在外面,那些乌合之众应该已经伏法了。”
沈槐埋在他颈窝的头点了点。
特工先生对这种过于亲昵的接触并不适应,见人平静下来便放开他退后了一小步。他锐利的目光上下打量了一遍沈槐这身幺蛾子装扮,心里十分膈应,脱下自己身上的风衣披在少年肩上,冷声说:“以后不要再穿这些奇装异服。”
沈槐认认真真地把风衣穿好,连腰带也不忘打了个漂亮的结,抬起头来对他笑得眉眼弯弯:“嗯,我也觉得不好看。我们出去吧,去看看赵老师。”

长刀裹挟沉沉戾气划破月夜,雪亮刀锋过处血花四溅。半数幽畜顷刻倒下,腥臭的血浆汨汨流淌,浸染了长满杂草的土地。余下一半在恐惧的支配下嘶吼着往回奔逃,被随后紧追而至的共工长刀齐刷刷割去了头颅,无一生还。

沈槐二人一出来就撞见这一幕。裴先生飞快地遮住了沈槐的眼睛。沈槐咬咬唇,长长的睫毛在他掌心里扑扇了几下,一把抓住了他的袖口:“裴哥,发生什么事了吗?”
裴先生一时没有出声。

墨色长袍的一角翩然飞起又落下,长刀自动飞回掌中,滴血未沾。
漆黑面具下,沈巍目光如刀,冷冷地带着杀意刮在一旁的女首领身上。衣袖中露出的手腕稍一翻转,刀尖笔直指向那白袍中瑟瑟发抖的女子眉心。

“沈巍。”

赵云澜的声音从身后传来,瞬间便卸下了沈巍浑身的戾气。他浓密的眼睫轻轻颤了颤,缓缓地收回了刀,心如擂鼓却无人知晓。
黑袍和面具,遮住的不只是这具皮囊,还有里面那颗左冲右撞的心。

他僵硬着转过身,还未开口先红了眼眶:“赵云澜……”
赵云澜一眼不眨地看着他,眼里慢慢聚起一层水雾,怔了好一会才记起要呼吸。他的胸口剧烈地起伏了几下,脸色甚至比刚刚强行催动镇魂令时还白了几分,良久,终于长吸了一口气,将眼里的泪光眨了回去,扯起嘴角轻笑了一声。

“是你吗?”他收回目光,从口袋里拿出手机,头也不抬地问。
沈巍的喉结动了一下,眼神黯淡,语气却温和:“不是我还会是谁?”
下一秒,赵云澜慵懒温醇的歌声从那一袭黑袍中飘了出来。
沈巍手忙脚乱地去翻手机,赵云澜面无表情地按断了电话,一把把他脸上的面具掀了下来,气得差点当场撅过去,狠狠闭了下眼才能勉强心平气和地问:“谁让你戴这个丑不拉叽的面具的?”
沈巍只是抿嘴看着他,一副苦情剧小媳妇的样子,摆明了选择抗拒从严。
赵云澜本来脾气就不好,这下又被他气得原地转了半圈,一转正好看见从大殿里出来的两个人——银发白袍外面不伦不类裹了件风衣此时脸上写满天真懵懂的沈槐,以及一脸凝重还不忘用手遮着沈槐双眼的裴先生。
活了一万年的地星市民赵先生已经很久没有这种操蛋的感觉了。

评论(26)

热度(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