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雅和茜茜

【巍澜】白月光(11)

丧偶+养成+伪替身+瞎吃醋。
时间线在全剧终一万年后。一万年前,黑袍使在大战中与夜尊同归于尽,赵云澜在血清作用下不老不死却再也不能重见天光,留在地星做了一名小学老师。

注:小学老师和万年后梗源于一份假剧透。
由于某种原因,给沈面面改了个大名,算是和他哥哥对应吧。

11.赵云澜蓄力完毕
热情善良而且话多的团长同学发觉气氛不对,留下信便功成身退了。沈巍看着赵云澜转过头去,心里一阵失落,他垂眼看了看手里的信,有心想为自己辩解几句,动了动嘴唇终于还是沉默着拉开背包将信夹进书里收好。
他没想到的是,这个小动作好像一下子碰了赵云澜身上某个隐藏的开关。

刚刚还浑身写着事不关己的赵云澜用一种几乎把脖子扭断的力道猛地回头来看了他的书包一眼,然后把目光钉在他脸上,一边点点头一边摊了摊手,十分“和颜悦色”地笑了:“出息了啊沈巍,出去学术交流一趟还不忘带枝桃花回来——哦,应该说玉兰花,我看那信封上印了好几朵玉兰花,你的小女朋友品味还挺清新脱俗——实在不好意思,不小心看到的。放心,我也不是那种专横霸道的家长,人家小姑娘给你的信,我还能抢来撕碎了扔进前面那个绿了吧唧的垃圾桶吗?藏什么藏啊?”

赵云澜是真的被他气疯了。
按理说万年的岁月从人身上流过,总会沉淀点什么。当了这些年的地星园丁,又带着两个小崽子长大,他的脾气好了不少,有时候几乎快觉得自己要变成第二个沈教授了。直到刚刚看着沈巍把那封疑似情书的信仔细地夹进书里收起来,赵老师的心态终于还是炸了。

他又不是真的把沈巍当儿子养!那他妈是他的爱人,他拼了命用了上万年才找回来的爱人。他赵云澜要的人,天王老子都拦不住,怎么可能遇上个不知道从哪冒出来的小姑娘就大方成全为爱放手了……
可是,要是沈巍喜欢呢?

这个沈巍,到底和前世的沈巍是不一样的。随着沈巍一天天长大,越来越像他的沈教授,赵云澜已经很少会想起这件事了。有时候,两个人隔着一张桌子吃饭,他看着对面的人,甚至觉得那就是他的沈巍。
这封信的出现,却再一次提醒了赵云澜——这一世的沈巍,在平静安稳的生活中长大,和弟弟关系和睦,而赵云澜这个人对他而言,或许不过是一个有点奇怪的老师。没有了前世的记忆,也没有了那些惊心动魄的故事,这一世的沈巍会喜欢上什么人……还未可知。

仅仅是一封情书,也就罢了,沈巍早晚都会收到这种示好。真正刺痛赵云澜的,是他慌乱躲闪的神情和小心翼翼收起来的举动。
赵云澜再怎么不愿意承认,也无法视而不见,不能不去想那背后的含义。
如果沈巍真的喜欢了别人,他该怎么办?
赵云澜活了这么久头一回被扔进了醋海里,看似还能冒出头来中气十足地骂街,实则色厉内荏,整颗心涨得酸涩,一个浪头打来都要瑟瑟发抖。
他皮笑肉不笑地挤兑完沈巍,牙都要咬碎了,才忍住眼圈发热的冲动。

“她不是我的小女朋友。”沈巍看着赵云澜的眼睛轻声说,“即使告白,我也不会回应。”少年的镜片后有一双好看的桃花眼,却并不显得风流轻薄,当他用那双黑亮的眸子认真地看向赵云澜时,就像一只受了委屈还巴巴凑上去讨主人欢心的幼犬,叫某人心软得一塌糊涂。
沈巍垂下乌黑的眼睫,在眼睑下方投下一小片乖巧的阴影,一手缓缓覆上赵云澜搭在拉杆箱上的左手。

赵云澜神情复杂地看着他,觉得自己彻底完蛋了。就算哪天沈巍真的做了对不起他的事,只要用这样的神情和语气跟他撒谎,他大概也会信。
这大概就是,色令智昏吧。

男人骨节分明的手下意识动了一下,到底没有移开,像只充满戒备的小动物,老实地僵在沈巍的手掌下方。沈巍微微弯了弯嘴角,又很快抿成一条直线,顺势完完整整地握住了那只手。赵云澜的手有点凉,触感算不上细腻,握在手里的感觉却实在好得让沈巍着迷,恨不能一直握下去。

他赌对了,赵云澜是在意他的。不仅在意,而且为了他生气……又出乎意料的好哄,脸色还难看着就许他拉手。
好想亲他。沈巍握着他的手,得寸进尺地想。

原地待机了好一会儿的沈槐两边打量了一下,发现警报已经解除,气氛似乎十分融洽,觉得现在是一个关心哥哥情感生活的好时机。
他兴致勃勃地问沈巍:“哥哥,那你是怎么让那个海星的小姑娘在七天之内喜欢上你的呢?这个能不能展开讲一下?最好从你们认识开始……”

沈巍盯着自己空空如也的手,再次深吸了一口气。兄弟亲情,血浓于水。
鉴于赵老师冷笑了一声就甩下行李箱走了,他不得不拖着拉杆箱追上去,继续小声解释:“我没有……”。

那天沈槐坐在副驾驶,听赵老师一边开车一边给哥哥上青春期早恋危害预防教育课。不过课上着上着演变成了一对一辩论赛,最后哥哥做总结陈词:“若能由理智决定喜欢或不喜欢,恐怕也算不上什么真心。”
赵老师没说话,那应该是哥哥赢了。

后来他们一起去吃火锅,沈槐趁机宣布自己和几个小伙伴组成的乐队本月即将出道,欢迎两位家属前去捧场。万万没想到,这两位家属的辩论又续了一摊。
哥哥:“不许胡闹。”
赵老师:“我倒觉得挺好的。”
哥哥:“你是不是有点太纵容他了?”
赵老师:“小槐有个人畜无害的爱好是好事啊,干哪要拦?”
哥哥:“他与我同岁,哪里小了。”
赵老师:“是啊同岁,你都能谈恋爱了,他怎么就不能决定自己想做什么?”
哥哥:“他想做什么你都要护着他?”
赵老师:“不是,他又不是想做什么坏事,你跟我抬什么杠?小槐喜欢唱歌,唱得也确实很好听,又招人喜欢,做乐队很好啊,何苦非得逼着他去做自己不擅长的事?啊当然,你是他哥哥,你要是觉得我管得多了,就当我没说。”
哥哥:“……你别这样。”
哥哥:“你知道我不是那个意思。”
哥哥:“都听你的,你别生气……”
本轮赵老师胜,一比一平。

第二天沈槐发现他每周多了五个辅导班要上,并且这种情况将一直持续到他顺利通过初中结业考试。
哥哥真的很严格。

评论(41)

热度(48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