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雅和茜茜

【巍澜】白月光(7)

巍澜不拆不逆,丧偶+养成+伪替身+瞎吃醋,狗血使人快乐。
ps:给小夜尊改了个名。
评论区补了新的链接,但是好像还是打不开,试试直接发吧!

谢谢大家能喜欢这篇严格来说算不上文的脑洞同人,为了不辜负巍澜,不辜负你们,我也会认真尽力完成的。只是工作日太忙,可能更新得确实不多,文笔也有限,ooc都是我的,提前说声对不起……
还想说的是每一条评论都让我觉得很快乐!虽然有时候我不知道要回什么……但是都会认真看,谢谢你们肯理我|・ω・`)


7.
沈巍拎着午饭走进地星小学时,远处的大钟刚好敲了十二下。寒冬已过,天气渐暖,地星小学每年开学的时候,校园里纷纷扬扬的梨花便也一同开了。远远望去,倒像是积了一个冬季的雪。

各个教学楼里渐渐地有学生叽叽喳喳地跑出来,也有认识他的老师迎面笑着问:“又来给赵老师送饭啊?”沈巍客气地微笑点头致意,脚下不停继续往某间教室走。

自从偶然发现赵云澜有胃痛的老毛病后,他就再也不能容忍对方“凑合”着过了,以前是一天至少要往赵老师家里跑一次,确保他还好好地活着。这段时间他结束了学校里的课程彻底闲了下来,更是恨不得掐着表过来投喂。

对赵云澜的课表,沈巍怕是比他本人记得还熟。今天上午最后一节,应该是四年级一班的历史课。

沈巍踏着洒满月光的台阶,在路过某一层时,脚步不由顿了一下。他看着那一级台阶,忽然想到,那是他第一次见到赵云澜的地方。

从七岁到十七岁,已经过去了十年。

十七岁的少年身形变化得很快,整个人看上去挺拔而修长。那副本就生得好看的容貌成熟了几分,黑漆漆的眸子也因为藏了心事,总是在不经意的时候露出一种介于孩子和大人之间的味道。

沈巍低头看着空荡荡的台阶,仿佛隔着十年的时间看到了那个因为没有糖而悄悄委屈的自己。现在他的抽屉里放满了赵云澜送给他的糖,只是现在的他,也早就不满足于那一颗糖的甜了。

他摸摸脖子上的项链,笑了笑便转身上楼了。

赵云澜素来是比学生们下课还积极的,只是今天铃已响过了,他还没能从讲台上下来。

沈巍站在窗外,看他毫无师长尊严地坐在讲桌上,一条长腿荡来荡去,无奈地托着下巴应付着周围一圈的小萝卜头。

大概是因为沈巍同学就是从这些小萝卜头里面出来的,他总担心赵云澜会再养出来一个自己。仅仅是想到可能会有人和自己一样对赵云澜抱着那样的心思……沈巍都恨不得提前斩草除根。赵云澜要是真的再给他惹出一个麻烦来,他不知道自己会做出什么事。

可惜他也只能在心里想想罢了,这样的念头他是一丝一毫不敢在赵云澜面前露出来的。

所以他平静地靠在窗外,打算再蹭一蹭赵老师的课。

赵云澜也没有想到,原本一节讲两界大战的历史课,上到最后变成了粉丝交流见面会。

“赵老师!该我了!黑袍使他真的像传说中那么帅吗?可是他一直戴着面具,是不是不好看?”穿着白裙子的小女孩拼命踮着脚,快要把胖乎乎的小手伸到赵云澜眼皮子底下。

赵云澜怕她被其他的孩子挤倒,忙拉着她的手扶她站好。他微微笑了一下,眼底滑过一抹说不出的缱绻,语气坚定而轻柔:“嗯!他是我见过最好看的人。至于面具嘛……他害羞,所以只肯给好朋友看。”

他不着痕迹地炫耀了一下,只可惜教室里没人发现这个好朋友就是他们的赵老师。

小萝卜头们发出了一阵整齐的尖叫,来庆祝他们的大英雄长得和想象中一样帅——历史老师说的,还能有假吗?

“我我!赵老师,黑袍使是不是很凶?很不近人情?所以大家都怕他?”一个较快恢复了理智的小男孩大声嚷了出来。他觉得自己这个问题更有深度,因为赵老师没有笑了,而是沉默了一会儿,显然是在思考答案。

不过赵老师最后还是否定了他的推测。

赵云澜从那些久远的回忆中抽出思绪,缓缓地摇了摇头:“他这个人看上去高冷不近人情,其实……”

他忽然哽住了,怎么也说不下去。就在他抬头的瞬间,正好对上了窗外少年的目光——黑发黑眼的少年,背后是一片雪白的梨花,如一副浓墨重彩的山水画。他站在那里,目光沉沉地注视着赵云澜,不知道等了多久,仿佛一直在等他自己望过去。

赵云澜低头一笑,拍了拍手,利落地从讲桌上跳下来,像赶小鸡似的驱散了周围的学生:“好了好了,都几点了还不快去吃饭!以后有机会再讲!”

等学生都走光了,赵云澜和沈巍并肩往他的办公室走。他今天心情似乎很不错,走在路上就忍不住对沈巍的保温桶动手动脚:“今天做了什么好吃的?上次那个汤就很不错,今天还有吗?”

等到赵云澜检查完心满意足地合上盖子,才发现沈巍同学有些不同寻常的沉默。

“怎么了?是不是等久了,饿了?”赵云澜不好意思地看看他。

“……我可能,要离开一段时间。”沈巍避开他的目光,喉结滚动了一下,轻声说,“学校有个去海星那边的交流项目。”

赵云澜愣了一瞬,回过神来抬起手想摸摸他的头,才发现身高优势早已消弭于无形,只好顺势拍了拍少年的肩膀,一边笑一边赞同地点头:“挺好的,挺好的……”

他笑完抱着保温桶先沈巍一步走进办公室,心里有点可惜,今天这顿午饭是吃不出什么味道了。


评论(30)

热度(41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